close

我一直很喜歡吃泰式料理,也吃過幾家很不錯的餐廳。
其實現在台灣的泰式料理種類並不算少,從高價位到吃到飽,甚至路邊攤都有。
回想起吃過的泰式料理中,除了各種風味的主食外,還有一個少不了的綠葉:
常常看到出現在餐廳,卻很少在哪裡單獨看到它的蹤跡,好喝的滋味卻很難讓人忘記。
今天晚上,我在逢甲夜市找到"金銀島泰式香蕉煎餅"

招牌  

泰式奶茶是一種橘紅色的飲料,口感類似一般的奶茶,卻有一種特殊的茶香味。
據店家說,泰式奶茶是用泰國的一種特殊的茶粉所調配,
再配上指定的奶精,就是現在我所點的泰式奶茶,最大的特徵就是特殊的橘色色澤。

泰式奶茶  

一般在夜市頂多會見到月亮蝦餅,因為這道菜常出現在台灣的泰式餐廳,大家都知道。
可是這間店的香蕉煎餅,我倒是第一次看到,也引起了我想嚐鮮的興趣。
店家說:香蕉煎餅是泰國本身的當地小吃,再經過改良成台灣人喜歡的口味。香蕉煎餅在泰國通稱"roti",在泰國和印尼、新加坡跟馬來西亞都有這個字,
但是不同國家所指的食物卻不太一樣,通常都是煎餅或麵包一類的東西。
泰國的roti,通常是指包著香蕉內餡的煎餅,再煎餅表皮淋上一層煉乳或蜂蜜。
在台灣,我好像真的沒見過這種食物,因此我也點了一份嚐鮮。

cgm519481a6f344b58a24cbcf39760cb8dd422  

上面的煎餅從原先的金黃色,變成帶有一點煎過的色澤,香味也散發出來。
口味蜂蜜、煉乳、巧克力及綜合,價位45-55元之間,
但我更好奇加了5元後,當香蕉跟蛋搭在一起,會呈現什麼樣的味道
真的是非常特別的口感,吃起來很順口,不會覺得奇怪,建議大家可以去買來吃吃看,讓自己的味蕾有不同的感受。

泰式橘色奶茶的風味相當道地,滋味濃郁香醇,顏色呈現橘色,乍看之下還真的滿像一杯木瓜牛奶的。

香蕉煎餅入口後口感香甜,香蕉內餡在融化後散發出果香。,

這份泰式香蕉煎餅,推薦給喜歡吃甜點和嚐鮮的您享用,搭配泰式橘色奶茶,會是非常新鮮的體驗。

店名:金銀島泰式香蕉煎餅

地址:台中市逢甲夜市內

官網:http://www.successway.com.tw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吃好料跟我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